close

hi,大家好~嘿嘿

今天Pokai最近忙工作都沒有好好輕鬆一下。。

就放縱一下自己。。

就隨機挑了一部影片來欣賞~~~

一開始還覺得這是一部科幻片而己...

沒想到!!!!!!激發了我內心的小宇宙!!!

一定要po上來和大家分享~~~~~

這部電影是由迪士尼開發的..

叫作"明日世界"

 

這部電影有非常多的橋段讓我非常喜歡...

也讓我反思非常多的事情...

對於面對經營事業所面臨到的挑戰..

感觸非常多...

至於劇情我就不多說~~我來分享我喜愛的橋段給大家~ㄎㄎ

IMG_5190.JPG

在裡面呢~~有講了一個故事~~讓我非常喜歡~~

是一段女主角與父親的對話.....

狀況是這樣的..

在父親面臨到失業危機喪志時....

女主角講了一段父親常跟他說的故事..

故事是這樣的...

以前有二隻狼,總是在鬥爭,

一隻叫黑暗與絕望!!

另一隻叫光明與希望!!

哪一隻狼會勝利呢???

ps:其實這時候的我一直在想著答案……

一開始女主角父親是不想回答的...

女主角也不急著需要父親回答…

ps:喂!!我想知道答案丫~~~~~~~~~~~

哈哈~~後來父親有回答....

答案是:要看你餵的是哪一隻狼....

在這時...我反思了一下...

這個故事拉回到現實…

每天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.....

不管面對工作、人際、生活、挫折...

內心也常常出現這樣的鬥爭…

而決定想怎麼前進…

其實答案都在我們心裡....!!

ps:看到這段我內心的小宇宙被激發了!!!喔喔喔喔喔~~~一定要找一張圖來表示!!!

還有一個橋段讓我反覆看了好幾次…

雖然是反派大魔王講的…也讓我思考到很多事…

這段是這樣講的...

當女主角反問這反派大魔王…

IMG_5191.JPG

當你知道會發生這麼嚴重的事,為何你一點都不關心?

ps:反正就是未來地球快要毀滅啦= =

反派大魔王說:

如果你看見了未來,

並且被你的所見嚇到了,你該怎麼處理這件事?

你會去找政客們?行業領袖?你又要怎麼說服他們?

用數據?用事實?如果是這樣..祝你好運!!!!

因為他們絕不會冒風險改變的就是…

保證事物的正常運轉以及金錢不斷的增長…

如果我們透過一個中間人,把這些關鍵訊息放進人們的腦子裡,

整個滅亡的可能性會保持不斷的升高...

而阻止他的方式就是展示他...

必需直接恐嚇人們…

因為凡事有理性的人都會行動起來…

如果他們知道他們鍾愛的一切事物將要消失了...

為了拯救文明…我選擇展示他的毀滅…

你覺得他們是怎麼看待這件事呢?

他們就像在享受…吃芝士餅吃大餐…

因為他們不懼怕反而在包裝它…

將他做為娛樂、電玩、書藉、電影、電視節目…

整個世界都接受這個世界將要毀滅…

並且欣喜若狂的推動它實現…

同時、你們的地球已經支離破碎了…

你們竟然能在同一時間出現肥胖和飢荒…

能解釋一下嗎?

地球的生物開始滅亡、冰川開始融化、...

這些徵兆已經夠明顯了,可是你們在幹麻???

其實是選擇視而不見!!!

隨時都覺得未來有可能會變的更好,但你們卻不願意相信!

正因為你們不願意相信,你們才沒有努力去實踐讓他變為實現!

你們老想著未來好可怕,你們迫使自己接受了它…

原因只有一個!!!!

就是那個未來絕不會在今天索取你的任何的東西…!!

PS:這橋段還真的有點長~~!!哈哈~~~

這段感覺像是環保的話題,

我看完這段對話的感受…

其實是直接連結到現在的現實的社會環境...

@薪資所得環境

或許現在的上班薪資幾乎落在22k上下,

也很多人知道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。

每天也都在責怪環境、政客、老闆、同事、…

希望薪資會成長…有人會幫忙解決…

說服自己過著不夠用薪資生活是別人的過錯。

為何不反問自己...

怎麼老是有一大堆藉口妥協自己的生活只有這樣呢?

為何不相信自己未來可以變的更好呢?

為何不試著去努力讓好生活實現呢?

其實答案在自己的心裡…

就是你想餵的是哪一隻狼.....xd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好啦~~今天的分享到這~~ㄎㄎ

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回饋~~~

有機會真的要去看這部電影喔~哈

一起加油喔!!!!!

一起當一個永不放棄,追求理想未來的人~~~!!

歡迎和我交流唷…

FB:Chuang po kai

LINE:vemmapokai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o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